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高校“限外令”应寻求最大公约数

17-04-12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校“限外令”应寻求最大公约数

  作者:符向军

  中山大学南校区及东校区近日发布“限外令”,原则上除教师、学生以及校友、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士不得入内。校方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广大师生教学及生活安全。

  (据4月11日《新快报》)

  又到春游踏青季,作为清新“象牙塔”和城市文化高地、文化形象,大学校园也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心中游览休闲的必去“景点”,但这也不可避免地会给学校秩序和安全管理带来问题,为此一些高校出台了“限客”措施,也引来了争议。

  从维护教学管理秩序,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保护校园人文景观、公共设施等角度看,高校“关门限客”具有正当性、合理性,它避免社会闲杂人员滋扰象牙塔清静,减少管理成本。但从高校的资源公共性和社会责任性出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