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加快高原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

17-04-1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我州加快高原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

  呈现“六增八优三降”良好态势

  记者 张成芳

  去年,我州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市场需求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各级农牧部门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农牧业工作呈现出“六增、八优、三降”的良好态势。

  呈现六增

  全州农牧业增加值达29.26亿元,同比增长5.1%;全州农牧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完成6414元,同比增长8.2%;各类牲畜总增、出栏、商品三率分别达到37.8%、50%、44.1%,分别比上年提高4.3、2.8、3.1个百分点;完成肉类产量7.4万吨,增长2.5%;奶类产量8.7万吨,增长6%;藏中药材总产5.06万吨,增长17%。

  呈现八优

  草原保护建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