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平凉市灵台县发现罕见汉代铭文铜镜 (图)

17-04-10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灵台发现罕见汉代铭文铜镜

  铜镜及五枚古币

  出土的陶罐

  出土的铜镜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常舒清 文/图) 4月9日记者获悉,平凉市灵台县龙门乡英武村整修梯田时发现一汉代古墓,除当日安全入库的文物外,后续又相继出土几件文物。据悉,此古墓正在进一步挖掘中。

  4月6日13时,灵台县龙门乡英武村整修梯田时发现一汉代古墓,群众举报施工过程中出土文物数件。随后,灵台县文物保护管理所3名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在朝那派出所、灵台县博物馆、灵台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的协助配合下及时对古残墓进行了抢救性清理,对出土的文物及时进行了追缴。当日,共追回和清理汉代铭文铜镜一面、陶罐1个、古币5枚,共7件文物,其中汉代铭文铜镜极为罕见,铜镜上的铭文对研究汉代历史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6日16时,所有出土文物均如数顺利安全入库。

  9日,记者获悉,除6日出土的文物之外,8日又相继出土几件文物,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多趟22路公交车车窗卡死 车内通风不畅引市民埋怨 兰州多趟22路公交车车窗卡死 车内通风不畅引市民埋怨
  • 痛心!两辆共享单车遭损坏 被丢弃兰州一铁路涵洞内 痛心!两辆共享单车遭损坏 被丢弃兰州一铁路涵洞内
  • 兰州西固区合水路一老楼房顶破裂 居民提心吊胆 兰州西固区合水路一老楼房顶破裂 居民提心吊胆
  • 一大四女生随男网友离兰“失联”50余天 兰州警方展开调查 一大四女生随男网友离兰“失联”50余天 兰州警方展开调查
  •  兰州:拆门头不遮挡又脏又险(图) 兰州:拆门头不遮挡又脏又险(图)
  • 兰州一施工队施工挖到铁路旁 行车安全令人忧 兰州一施工队施工挖到铁路旁 行车安全令人忧
  • 碧波荡漾笑声爽 ——陇南市游泳进课堂活动见闻(图) 碧波荡漾笑声爽 ——陇南市游泳进课堂活动见闻(图)
  • 帮人所需 助人自助 ——甘肃省社会工作发展纪实(图) 帮人所需 助人自助 ——甘肃省社会工作发展纪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深
2   林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确保
3   H5|关爱篇,你必须要看的清明小长假提
4   出狱7天冒充法官 兰州一骗财男子获刑1
5   h5|“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全国摄影大赛
6   中国甘肃网2017年招聘启事
7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不断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
9   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10   庆阳宁县:“麒麟”西瓜鼓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