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凉州区农民合作社覆盖优势主导产业

17-04-07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凉州区农民合作社覆盖优势主导产业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凉州区积极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指导、扶持和服务工作,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至今年3月,全区已注册登记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626个,入社成员3.07万户,带动农户10万余户,覆盖了日光温室蔬菜、设施畜牧养殖、特色林果、玉米制种等竞争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

  凉州区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中,注重组建方式多元化,产业发展规模化。如大户创办型合作社,由种养大户牵头发起,依托种养大户的管理经验、资金、技术优势带头创办合作社;致富能人领办型合作社,利用致富能人掌握的技术、信息,带领农民统一生产、销售产品;村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