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17-03-30 13: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礼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书昉) 连日来,礼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和任务,提早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等重点农业工作,全县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礼县在春节前后就提前着手准备春耕备耕抓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广播、手机微信等多种媒体宣传形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民进行各类新技术的培训及指导,确保全县240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户均至少有一人掌握农业新技术。同时,各涉农部门积极投入到农业重点乡镇开展查旱情、查墒情、查苗情、查春覆膜地块等工作,切实做好顶凌覆膜、春耕备耕等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农业、供销、农机、质监、工商等部门及早行动,协调配合,加大了春播作物良种和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的调运和供应工作。目前,全县已备好了各类化肥、小麦、玉米良种、农药、农膜等农资,较去年同期相比,物资储备量都有所上升。

  针对近期各地降雪较多的实际情况,礼县组织农牧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一线积极指导农民群众加强田间管理,特别是对花椒、油菜等农作物采取分类指导,对苗情较弱的麦田,结合灌水适时追肥,保墒防寒,促进弱苗转化升级。对壮苗采取镇压等方式,促其根系发育、分蘖增穗。目前全县已完成越冬作物镇压保苗20多万亩,追肥3万多亩。

  为了确保农资市场安全,组织了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种子、农药、化肥和农膜等主要农资产品的市场治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行为,积极营造农资打假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目前全县共出动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和科技人员96人次,检查农资门店和企业45家,开展农业知识现场咨询培训5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多份。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 张掖中学教师自制教具荣获全国 张掖中学教师自制教具荣获全国"优秀自制教具"奖励(图)
  • 天水:植绿正当时(图) 天水:植绿正当时(图)
  • 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兰州榆中法院联动调解让爱回家(图) 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兰州榆中法院联动调解让爱回家(图)
  • 兰州城关检察院实施新办案模式  首起不起诉案件20天内办结(图) 兰州城关检察院实施新办案模式 首起不起诉案件20天内办结(图)
  • 兰州城关区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团队特色诊疗让心灵之窗永保明亮(图) 兰州城关区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团队特色诊疗让心灵之窗永保明亮(图)
  • 兰州市榆中县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图) 兰州市榆中县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