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临洮县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17-03-30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临洮县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亚海 穆军学)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临洮县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全县民营企业、企业家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双向”联系帮扶对子,将企业的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管理等优势与贫困村的生态、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结合起来,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为了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临洮县从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金融机构支持作用、保险机构保障作用、合作社联系作用、贫困户能动作用等六个方面入手,积极探索“政府+龙头企业+银行+保险+合作社+贫困户”的六位一体帮扶模式,确保帮扶行动长效开展。

  临洮县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思路,推行“公司+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草食畜、蔬菜等特色产业,努力使帮扶村形成1个以上的特色优势产业。甘肃跃雅森农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社贫困户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实现销售收入920多万元,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突破4300元。

  为了不断拓展贫困户创业就业门路,临洮县坚持市场需求和农户需要相结合,依托企业市场、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每年为帮扶村开展实用技术专业技能培训5次以上。去年以来,各帮扶企业采取精准培训模式,开展各类培训256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人,有力提升了贫困村产业发展水平和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

  针对贫困村存在的住房、道路、吃水等问题,临洮县引导各帮扶企业积极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资355.5万元,为帮扶村新建460平方米多功能活动场地一处,硬化村社道路10.2公里,有效改善了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据统计,全县8家企业、6个商会与81个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累计投入资金3900万元,实施道路硬化、产业扶贫等帮扶项目16个,先后有8500户贫困户受益。

  同时,临洮县鼓励县内金融机构对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企业建立专项档案,探索开发适合的特色金融产品,有针对性地发放贷款助推企业开展帮扶行动。

精彩推荐

  • 定西市表彰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 定西市表彰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
  • 定西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图) 定西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图)
  • 就是这么快 兰州往返天水两个半小时 就是这么快 兰州往返天水两个半小时
  • 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获国务院批复 农业智能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获国务院批复 农业智能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 兰州新引起公交车:充电八分钟行驶两小时(图) 兰州新引起公交车:充电八分钟行驶两小时(图)
  • 宝兰客专联调联试 兰州西至天水南站仅需75分钟 宝兰客专联调联试 兰州西至天水南站仅需75分钟
  • 甘肃省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去年取消或简化行政审批事项120项 甘肃省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去年取消或简化行政审批事项120项
  •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娃实现就近入园(图)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娃实现就近入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4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5   4月1日起 甘肃取消原门诊慢特病大病保
6   武威民用机场选址定在麻黄台 距市中心
7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
8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9   甘肃省公布最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