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启动实施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

17-03-2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七里河启动实施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 日前,七里河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3月17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3月20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七里河区委部署,要掌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实效,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会议要求,经济运行要稳扎稳打,结构调整要进档进位;重大项目要快批快建;改革创新要敢闯敢干;脱贫攻坚要做实做细;城市建管要提质提效;改善民生要用心用情;和谐稳定要常抓常管。

  在重点工作中,启动实施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打通B113号、S256号等21条断头路,对年久失修、超期服役的供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推进马滩片区6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加大停车泊位、过街天桥等人车分流立体交通设施建设,更新、修复、补充破损及缺失的道路地砖和各类井盖;完成“五坪”整体开发方案和城市设计,加快华林坪、五星坪两个区域连片开发进程;实施黄河风情线和小西湖公园夜景亮化工程,推进主城区各类空中线缆入地工程。

  在确保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医疗、就业、住房、社保等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启动实施“教育三年振兴计划”,加快推进“一体化办学”和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持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深化与名校合作,力争引进1至2所影响力强、带动力强的名校落户,探索推进集团化办学。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建立七里河区教师发展中心,高水平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突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兰州一七旬老人被出租车撞伤 司机竟留假车牌、假手机号离开(图)
  •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兰州两司机斗气开车面包车肇事开溜 交警快速抓获逃逸司机(图)
  •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兰州路面抢修施工道路暂时封闭 地点:箭道巷至张掖路、秦安路十字 (图)
  •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前两月发货8774吨 运程从45天缩至10天
  • 嘉峪关市首届风车孔雀旅游节开幕(图) 嘉峪关市首届风车孔雀旅游节开幕(图)
  •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少说多做默默奉献——记2016年度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
  •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兰州:星星陪伴温暖特殊孩子
  •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兰州地铁梦渐行渐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