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县吹起文明新风

17-03-2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马小梅(实习)

  原标题:高庙村里气象新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马爱彬) 初春的民勤县蔡旗镇高庙村,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下,显得生机无限、春意盎然。

  3月14日,记者走进高庙村,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纵横交错的渠系、路网,连绵成片的日光温室、养殖暖棚、特色林果,还有那洋溢在村民脸上的笑容,无不向人们展示着文明村的新风貌新气象。

  近年来,高庙村以建设“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完善文化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强力推进“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着力壮大以日光温室为主的瓜菜业,以暖棚养殖为主的畜牧业,以红枣、枸杞为主的特色林果业,为精神文明建设筑牢夯实经济基础。

  “在文明村创建过程中,我们坚持把经济发展同精神文明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村支部书记靳生武说,立足自身区位优势,高庙村采取“集中连片建基地、培育主导扩规模”的发展方式,着力打造强农富民产业,全村设施农牧业累计达到1128亩,户均达3亩。同时,把强技术、增效益作为关键,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站作用,引导群众科学安排种植茬口、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种植新优品种,促进日光温室品质效益双提升,全村年销售温室蔬菜3800余吨,收入1200多万元,棚均收入达3.2万元以上,人均达1万元。

  “产业发展了,农民富裕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不能落后。”靳生武告诉记者,高庙村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修建通社道路7.3公里,彻底解决群众出行和蔬菜运输销售难的问题。通过实施了人饮工程项目,让全村农户吃上了干净、方便的自来水。在创建活动中,全村党员、群众义务清理公路沿线垃圾、杂草,拆除违章建筑物,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

  如今的高庙村环境整洁、舒适,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农家超市、绿化、硬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农民群众科学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基本养成,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今年,高庙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民菜篮子更加丰富 武威市民菜篮子更加丰富
  • 武威市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武威市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 清明祭扫服务指南清来了 兰州市民请查收↓↓ 清明祭扫服务指南清来了 兰州市民请查收↓↓
  •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图) 兰州:共享单车受青睐 “绿色出行”价值观回归(图)
  • 【治转提】兰州西固区纪委全方位抓作风四举措提效能(图) 【治转提】兰州西固区纪委全方位抓作风四举措提效能(图)
  • 兰州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图) 兰州白银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出台(图)
  • 陇南宕昌县将台乡富康源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图) 陇南宕昌县将台乡富康源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图)
  • 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