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从“231”到“321”的嬗变——甘肃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成效凸显

17-03-2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从﹃231﹄到﹃321﹄的嬗变——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成效凸显

  编者按:

  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4年来,我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八个着力”对我省的重大指导作用充分显现,全省上下对“八个着力”核心要义的认识和行动持续深化。昨日,《甘肃日报》在一版头题位置刊发了题为“《从‘231’到‘321’的嬗变》——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成效凸显”的文章。本报今日全文转载,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

  阅读提示

  “八个着力”: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三次产业历史性嬗变:全省三次产业结构由2012年的“231”转变为2016年的“321”,去年全省第三产业比重超过了第一产业与第二产业比重之和。三次产业的历史性嬗变,折射出全省经济社会驶入科学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千万陇原儿女正努力奋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中。

  新兴产业发展后劲十足: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企业脱困升级、提质增效的重点,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服务业快速发展:2016年,全省经济发展中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在变革中快速发展,我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首次超过50%。

精彩推荐

  • 兰州:斗气开车致人受伤后逃逸 交警数小时侦破抓其归案 兰州:斗气开车致人受伤后逃逸 交警数小时侦破抓其归案
  • 白银:老鼠超市啃腊肠?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系假消息 白银:老鼠超市啃腊肠?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系假消息
  • 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 《今日聚焦-甘肃》电信诈骗再升级 精准打击显成效 《今日聚焦-甘肃》电信诈骗再升级 精准打击显成效
  • 大型现代秦腔剧《南梁!南梁!》在庆阳市政府礼堂上演(图) 大型现代秦腔剧《南梁!南梁!》在庆阳市政府礼堂上演(图)
  • 庆阳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图) 庆阳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图)
  • 庆阳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 庆阳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将于6月1日投入运营
  •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甘肃交通观察:从共享单车看交通“微需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