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和谐金城 ”民生综合保险落地兰州 项目属全国首创

17-03-2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落地兰州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记者 薛晓霞) 据兰州日报报道为充分发挥保险服务在深化平安兰州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给市民提供涉及公共安全方面的保险保障,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华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联合签订《兰州市“和谐金城”民生保险综合保障试点项目合作协议》,“和谐金城”民生保险正式生效。该保险项目属全国首创,为兰州市居民构建了公共安全防火墙,也为全市预防和抵御公共突发案(事)件和事故提供的新的思路和方法。

  记者了解到,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公共安全问题复杂性加剧,人民群众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及公共交通等的安全需求及快速妥善处理善后突发公众安全案(事)件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旨在与兰州市平安建设相结合,在公共安全领域发生突发案(事)件或事故时,协助群众能够及时获得保险补偿,第一时间化解社会矛盾,减少问题隐患,提高全社会预防和抵御公共突发案(事)件和事故的能力。该保险保障的对象为灾害发生时处于兰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兰州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涵盖政府负责管辖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公共交通等突发意外事故、无责任方的突发火灾、爆炸事故、拥挤、踩踏群体事故,见义勇为救治与抚恤,恐怖活动事故、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等造成的城镇居民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兰州市保险业资深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障保险是市政府在充分借鉴省内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保险有机结合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兰州实际情况,创新政府风险保障服务方式,制定出台的市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补偿、保险经纪全面服务的运作模式。它的最大亮点在于这项民生工程既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完善突发公众事故救助体系,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形成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体制,又有利于节约服务成本,提高财政救灾资金使用效率,还有利于发挥保险在社会公共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合作市召开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讨会 合作市召开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讨会
  •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对马宏伟等36名
2   庆阳宁县:完成顶凌覆膜14.86万亩
3   庆阳市宁县:废旧地膜回收实现“双赢”
4   宝兰客专联调联试 兰州西至天水南站仅
5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
7   H5丨一起看看甘肃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
8   4月16日起 兰州火车站兰州西车站将有9
9   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获批
10   兰州市天水路拟再建下穿工程 能否彻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