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月甘肃省CPI同比上涨0.3%

17-03-28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月我省CPI同比上涨0.3%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了解到,2月份,我省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3%,环比下降0.1%。1-2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继CPI经历了“2时代”、“1时代”之后,重新迎来了“0时代”。2月份,甘肃CPI同比、环比分别为上涨0.3%和下降0.1%,这意味着我省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非常稳定。

  2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现为“七升一降”。其中,医疗保健类同比上涨2.8%,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6%,居住类上涨1.0%,衣着类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2%。

  值得关注的是,当月食品烟酒类下降1.6%。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1.6%;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6.8%,环比下降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