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拍客|春风又绿黄河岸 十里桃花相映红(组图)

中国甘肃网

  铁桥伟岸,黄河奔流,这是金城兰州的又一个清晨,白塔山这株怒放的花无意间充当了春天的使者,为兰州报来了春的讯息。

  春暖花开,兰州罗九公路上踏青的人们用笑容致敬春天。随着春天来临,越来越多的兰州人选择走到户外亲近自然。

  这里是在兰州碑林远眺黄河,此刻春风又绿黄河岸,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就让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这两句唐诗最能表达在兰州国学馆俯瞰到的这束桃花。旁边就是蜿蜒的下山公路,在这里却巧妙地融为一体。

  兰州安宁仁寿山的桃花在波光粼粼中更显妩媚。

  一池春水碧波荡漾,如果说秋水宁静,那么春水则处处生机。一家人在碧波里泛舟,这一定是春天里最惬意的事情之一。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不负春光踏青而来,在山水之间总会有最好的心情。

  读过陶渊明《桃花源记》的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有桃花相伴、有春光作陪,这就是人们心中那个最真实的桃花源。

  兰州安宁是全国著名的桃乡之一,安宁区桃园东起刘家堡,西至沙井驿,绵延15公里。

  兰州仁寿山的寿星爷,孙鹤延年有最美好的寓意和祈福。赏花观景祈愿平安,在蔚蓝的天空下老寿星更显精神抖擞。

  每个心愿都是一个祝福,每个心愿都是一份寄托。在春天里许下一份平安吉祥的心愿,这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