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需要大熊猫

17-03-27 09: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对于国宝大熊猫,兰州人真切地有了一种挚痛的热爱。准确地说,古稀大熊猫蜀兰的离兰回蜀牵动着的是国人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敏感神经。

  一段时间来,围绕蜀兰健康状况的话题一直是广大网友的关注焦点,指责声很大,兰州市动物园的声音很弱,和稀泥的声音不招人待见。网络舆论一边倒的态势最终促成国家林业局的一槌定音:通过专家到现场评估,发现兰州野生动物园的设施陈旧,对养护老年野生大熊猫缺少技术条件,决定让蜀兰回到设在成都的大熊猫研究中心,让她很好地安度晚年。

  从3月16日起,兰州进入了后大熊猫时代。梳理此次舆情,我们发现面对网络一波接一波地指责,兰州市动物园很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官方迟迟没有声音,有声音也不连贯,致使舆情不断发酵。

  网友胜利了。但客观地说,虐待蜀兰论则有些过了。大熊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