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截至2017年3月10日—— 兰州市注册登记的社会工作机构已达31家

17-03-27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截至2017年3月10日——我市注册登记的社会工作机构已达31家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3月24日,记者从全省社会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将重点加强社会工作者注册管理制度等,不断创新符合兰州实际的工作载体,确保全市社会工作取得新进展。

  当日,在推进会上,兰州市、酒泉市、金昌市等市州作了社会工作交流发言。“我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通过‘三社联动’的创新实践,对老、幼、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多样化便民利民服务,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驿站’,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养老’,为青少年提供‘志愿公益’,为弱势群体开展‘爱心帮困’,社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社会工作在协助社会治理改革、提供公共服务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中,我市连续举办了社会工作继续教育、社会工作骨干和管理人才培训班,免费培训社会工作人才900多人次,并通过报销考试费、学习资料费等办法,鼓励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截至2016年10月,全市共有656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491人,社会工作师165人。同时,我市通过降低门槛、简化手续等办法,鼓励符合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创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民办社会机构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3月10日,全市注册登记的社会工作机构已达31家,吸纳社工人才69人。此外,2014年以来,全市通过政府购买以社区养老为重点,以青少年服务、残障康复服务、家庭服务为辅助的综合性服务项目和人才培养等项目累计投入400多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