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市四区已婚子女投靠父母(岳父母)落户再无条件限制

17-03-2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继续对落户新政进行解读

  城市四区已婚子女投靠父母(岳父母)落户再无条件限制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城市四区已婚子女投靠父母落户不再有条件限制、职业院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也可在兰州落户啦!3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民警继续对兰州市落户新政进行解读。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大专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从事科研、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岳父母)、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不受住房和居住时限以及签订有《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并依法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限制。

  原农村籍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如何落户

  民警介绍,本市原农村户籍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办理落户的,可根据本人意愿户口落回原籍家中或城镇(不含政府明令户口暂时冻结区域)。自主就业是指:“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就业。”的情形。

  本市原农村户籍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办理落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本市原农村户籍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申请落回原籍家中,所需材料

  (1)个人书面申请;

  (2)省、市、县(区)安置部门出具的落户介绍信;

  (3)退伍证和注销户口证明;

  (4)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编码表》;

  (5)拟落入的《居民户口簿》;

  (6)村委会出具的申请人为农村集体经济成员的证明。

  2.本市原农村户籍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申请落回原籍城镇,所需材料

  (1)个人书面申请;

  (2)省、市、县(区)安置部门出具的落户介绍信;

  (3)退伍证;

  (4)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编码表》;

  (5)注销户口证明。

  其中,申请人在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落房屋地址;住所尚未命名街、路、巷名称或未编订门牌或租赁住房的,一律暂落派出所公共集体户。审批程序与《实施细则》规定一致。

  已婚子女投靠父母取消条件限制

  民警介绍,允许已婚且实际居住生活在城市四区的子女投靠世居在城市四区的父母(岳父母)落户(不含政府明令户口暂时冻结区域),需提供以下手续:

  个人书面申请;申请人父母(岳父母)的户口簿;父母(岳父母)名下房屋所有权手续;父母(岳父母)同意已婚子女户口迁入的证明;申请人的身份证明,以及与落户地户主间的关系证明。

  其中,申请人户口登记地为城四区以外的,还需提供户籍地社区出具的无业证明(乡村居民不提供)。

  大专、技术工人、归国留学人员可这样落户

  民警介绍,拥有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的人员(含职业院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根据本人意愿,可在现从业地或居住地落户。

  办理落户,需提供以下手续:

  1.《毕业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

  2.《户口迁移证》或身份证明;

  3.就业单位证明或房屋手续(含《出租房屋租赁协议(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大专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从事科研、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岳父母)、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不受住房和居住时限,以及签订有《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并依法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限制。

  申请人在城市(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落房屋地址;住所尚未命名街、路、巷名称或未编订门牌或租赁住房的,一律暂落派出所公共集体户;申请人从业单位有集体户口的,落单位集体户,审批程序与《实施细则》规定一致。

  原农村户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

  民警介绍,本市原农村户籍大中专院校(含职业学院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已毕业3年以下(含3年)的往届生,未在城市、城镇就业的,可根据本人意愿户口落回原籍家中或城镇(不含政府明令户口暂时冻结区域)。

  本市原农村户籍大中专院校(含职业学院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毕业已3年(含3年)以下的往届生,未就业办理落户的,需提供以下手续:

  1.申请落回原籍家中,所需材料

  (1)《户口迁移证》;

  (2)《毕业证》、《肄业证》或退学证明;

  (3)本人身份证和拟落入的《居民户口簿》;

  (4)村委会出具的申请人为农村集体经济成员的证明。

  2.申请落回原籍城镇,所需材料

  (1)《户口迁移证》;

  (2)《毕业证》、《肄业证》或退学证明;

  (3)身份证。

  其中,申请人在城市(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落房屋地址;住所尚未命名街、路、巷名称或未编订门牌或租赁住房的,一律暂落派出所公共集体户,审批程序与《实施细则》规定一致。

  具备落户条件者无需提供居住证等

  民警强调,取消以往规定中,城市四区小微企业吸纳大专院校毕业生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落户指标限制。城市四区小微企业吸纳大专院校毕业生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落户,按照本《通知》拥有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人员的落户规定办理。

  取消以往规定中,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投资、经商、办企业投资300万元以上和150万元以上的额度限制。在城市四区投资、经商、办企业的,按照本《通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人员申请落户中,申请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规定的手续办理。

  取消以往规定中,办理相关落户时申请人还需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的规定。对申请人已具备落户政策的有关条件,不再要求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祭扫渐成主流(图) 兰州:文明祭扫渐成主流(图)
  • 甘肃千余师生祭奠革命先烈(图) 甘肃千余师生祭奠革命先烈(图)
  • 25日 兰州近60万人次上山祭扫 25日 兰州近60万人次上山祭扫
  • 兰州市举行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 兰大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用人单位到场选才 兰大春季“双选会”昨举行 380家用人单位到场选才
  • 兰州黄河两岸春色浓(图) 兰州黄河两岸春色浓(图)
  • 金昌市金川区植物园新增DIY花艺坊受市民青睐 金昌市金川区植物园新增DIY花艺坊受市民青睐
  • 2017年甘肃省开建城镇保障性安居房16万余套 兰州3万余套 2017年甘肃省开建城镇保障性安居房16万余套 兰州3万余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