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栽下“摇钱树” 打开致富门

17-03-24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武都:栽下“摇钱树” 打开致富门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焦晓霞)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武都区蒲池乡大山深处的张庄村,村民们正在进行果树修剪、拉枝整形、果园施肥……一片片茂密的防护林,一层层种满核桃和花椒树的梯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张庄村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村民经济收入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都区整合资源、综合开发,在张庄村全力推动核桃、花椒基地建设,让昔日的黄土坡变成了“花果山”,满山的果树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全村基础设施大为改善,产业发展加快,村民收入大幅提高。“现如今,山绿了,水清了,生态美了,大家的经济收入也提高了,一年要挣七八万元,比外出打工强多了。”村民辛永德说。

  不仅在张庄村,如今,大部分的武都区农民已经栽上了“摇钱树”,吃上了“生态饭”,从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中获得了“真金白银”,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蝶变。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陇南徽县节水教育进校园
  •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天水市麦积区春季果树建园、老果园改造、果品提质增效等工作有序进行
  •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兰州城关区:宿舍起火黑烟“吞掉”半个山 抱火哥抢出七枚烫手“炸弹”(图)
  • 陇南西和县举办首期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术培训班 陇南西和县举办首期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术培训班
  • 网曝“白银景泰交警当看客,任由协警随意开罚单” 实为“断章取义” 网曝“白银景泰交警当看客,任由协警随意开罚单” 实为“断章取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