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菜篮子里的致富经

17-03-24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走基层·一线见闻  菜篮子里的致富经

  通讯员 王书昉 郭虎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笔者来到礼县肖良乡桃林村,碰到村民魏富红正忙着管护大棚里的早春土豆,绿油油的土豆苗长势喜人,魏富红告诉笔者,他家的土豆4月份就能够上市,由于上市早,价格能够卖到每斤两元以上。

  近年来,礼县把早春蔬菜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突破口,通过政府扶持,能人示范带动,技术业务培训,早春蔬菜种植在沿西汉水两岸的河谷地带初具规模,这不仅满足了当地居民的菜篮子,更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

  桃林村是礼县海拔最低的地方,发展蔬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该村的坪上、葡萄、安华三个村民小组家家都种植蔬菜,全村蔬菜种植面积380多亩,有大棚100多座,栽植土豆、玉米、大蒜等。仅蔬菜一项人均增收超过2000元。

  雷坝镇关西村是礼县大滩特困片区蔬菜产业培育的专业示范村,该村有设施蔬菜拱棚200多个,年收入200多万元,人均收入4000多元。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着往大棚里移栽辣椒幼苗。村民刘马强说,他们家今年九个大棚,主要种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一年的收入保守也能达六万元。

  据了解,礼县今年计划完成蔬菜种植面积9万亩,其中早春蔬菜2000亩,还将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在大滩特困片区新建育苗日光温室2个,蔬菜拱棚64个,为100户蔬菜生产示范户购置有机肥700多袋,投放蔬菜新品种种子10种2000多袋,同时还将对当地群众开展技术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