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县秦祁乡“阳光三结合”确保农村低保工作

17-03-24 08:38 来源:秦祁发布 编辑:刘姗

  为切实做好2017年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提标工作,实现低保对象规范化管理,保障农村居民基本权益,提升社会满意度,秦祁乡采取多项措施,结合本乡实际,将通过开展“三结合”精心打造“阳光低保”,确保农村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一是集中宣传与上门宣传相结合。农村低保工作是一项真正惠及民生工程,群众关注率高,乡党委、乡镇府精心组织、认真部署,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每个阶段的工作落实。通过印发《渭源县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利用微信、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采取集中宣传与上门宣传相结合的办法,广泛宣传低保工作的内容和办理程序,并入户讲解低保政策和申请办理流程,使低保政策和办理流程家喻户晓。

  二是排查摸底与严格程序相结合。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提前通过入户和走访邻里等形式详细排查各村困难群众的劳动能力、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实际生活水平等,力求准确了解其家庭生活水平,避免出现瞒报、虚报等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配合乡民政站加大审查力度,严把审核条件,杜绝出现拆户保、并户保、轮流保、人情保等违反低保政策的行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取消,符合条件但之前尚未享受低保的要纳入等。

  三是监督检查与“三查三治”相结合。建立农村低保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实行“谁评议、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评议、审核、审批的每一个环节中,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乡纪委将以“三查三治”专项纪律作风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督导检查,对违反低保政策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严肃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全乡低保提标工作切实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全乡人民,确保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秦祁乡将通过公示公开、检查清理、动态管理等措施,促进全乡低保工作“有进有退,应保尽保”,努力把低保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阳光工程。

  记者 李小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