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铁牛”唱响春耕曲

17-03-2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铁牛”唱响春耕曲

  “突突突……”在欢快的轰鸣声中,土地在旋耕机的翻动中松软起来,这是日前笔者在岷县维新乡卓坪村山脚下看到农民犁地的一幕。

  耕田的农民叫张生喜。今年开春,他见邻村村民买上旋耕机轻松地把活干了,政府还有农机补贴。他一咬牙也花了4800元加上政府农机补贴款,把一台9马力的“铁牛”牵回了家。

  “以前,用牛犁地,从早到晚只犁一亩多地,现在机械耕种,一个小时就能耕完一亩。”张生喜乐呵呵地盘算着,把“赋闲”在家的耕牛卖了,支持家里的年轻人外出打工,有了“铁牛”,他和老伴就足以照顾家里的10多亩田地了。

  王银仓是清水乡刘家村农民,在县上扶持政策的帮助下,2016年成立了银仓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春节刚过,他就特意进城添置了新农机为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