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欧阳坚:做讲政治讲忠诚讲宗旨讲担当的知行合一者

17-03-2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做讲政治讲忠诚讲宗旨讲担当的知行合一者

  欧阳坚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带头讲政治、讲忠诚、讲宗旨、讲担当。

  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问题是管根本的大问题。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管党治党、避免犯颠覆性错误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近百岁依然是“亚洲乃至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政党”的秘密所在。曾经一段时间,党内出现了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政治上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加以解决。要正确把握方向,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和维护核心之中,体现在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之中,决不能空喊口号,搞功利政治。要不断锤炼党性,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成为自己的思想、行动无限接近党章规定的过程,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决不搞权谋政治、圈子政治。要勇于自我革命,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不仅提高讲政治的觉悟,还要提高把握方向、驾驭全局、防范风险的能力。

  第二,要绝对纯粹讲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对党绝对、纯粹忠诚,就是无条件的、彻底的对党信服、追随,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要在思想上坚如磐石,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化对党的信赖,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经得起考验,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在行动上坚决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定,时刻注意对标、对表,决不能在执行中央政令时搞变通。要在纪律上坚守不逾,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尤其是政治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党的统一意志、部署要求向前推进,永远热爱党的事业、拥护党的领袖、维护党的利益、珍惜党的威望。

  第三,要不忘初心讲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帮助他们,为他们谋利益,带领他们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每一个人。要牢牢把握发展为民的根本要求,只争朝夕地工作,使服务的地方经济有更快的发展、群众有更满意的收入,各项事业都有进步。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忘本色、本源、本根,以赤子之心为民造福,多到最困难的地方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温暖群众的心,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

  第四,要忠于职守讲担当。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尤其需要各级干部勇于担责,苦干实干加油干。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时刻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印在心里,把中央的方针政策与本地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卓有成效地同步推进,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项一项成为现实。要把大事要事难事扛在肩上,以背水一战的勇气推进脱贫工作,既要攻城拔寨,也要巩固提高,既要尽量往前赶,又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要切实担起生态保护第一责任,以最强烈的自觉抓生态建设,让经济建设为生态保护让路。要对小康建设情况进行对标盘点,用剩下的3年时间弥补弱项、巩固提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做砥砺奋进的实干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最前面,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流言蜚语,坚决摒弃不愿担责、挑肥拣瘦、满足于做太平官的不良倾向,让胆小怕事、不会为、不敢为、不善为的干部没有市场。

  (在省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摘要)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