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东乡劳务输转逢“春风”

17-03-2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东乡劳务输转逢“春风”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得侠 胡发伟) 迎着和煦的春风,带着美好的希冀,3月16日,来自东乡县达板镇的务工人员迈出家门,走出东乡赴外“淘金”,踏上了劳务征程。

  这天,在达板镇广场为2017年首批赴浙江务工人员举行的欢送仪式上,两辆挂有“宏伟人力务工专用车”标语的大巴车整装待发,46名务工人员在镇村干部和劳务公司的统一组织下,离开自己的家乡外出务工。

  “以前,我就在本地和兰州打零工,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几个钱。这次听到镇上组织去浙江嘉兴闻泰通讯公司打工的消息,我想利用这次机会外出锻炼一下,积累一些创业经验,以便以后回乡创业。”甘家村青年张马苏么乃高兴地说。

  崔家村四社的马忠武一家四口人,已在浙江嘉兴闻泰通讯公司打工一年多了。平日里除了正常的开销之外,他和家里人每月能挣4200余元。马忠武一家在外挣了钱的实例在村子里传开之后,让许多村民眼前一亮。也打消了挣不到钱的顾虑,赴外“淘金”的村民如雨后春笋般猛长。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走出家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该县劳务、职校等部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能人带动”的工作方式和“培训、输转、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通过狠抓劳务培训输出工作,使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加入到务工中去。“去年,县上先后开展驾驶员、烹调师、焊工等各类技能培训7000余人,‘两后生’培训500多人,农民种养殖实用技能培训10520人,完成劳务培训2.3万人。年输转劳务人员6.8万人,劳务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该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说。

  仅有服务是不行的,关键要有岗位。“两年来,我们公司大力推行岗前技能培训,拓展劳务市场,备足用工岗位,先后向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输送来自全州的外出务工人员达1万多人,为更多的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平台。”州宏伟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学伟说。

  如今,在东乡,越来越多的贫困农民借力劳务输出走出大山赴外“淘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走上了致富之路。

精彩推荐

  •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