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建立市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

17-03-21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庆阳市委建立市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3月17日,庆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建立2017年市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安排部署“三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庆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庆阳市2017年市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的意见》。会议认为,建立市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既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更是抓点示范、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市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联系点作为宣传党的政策的重要窗口,及时深入联系点,作好政策精神宣讲,确保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反映基层群众呼声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认真总结和推广经验,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用心体察民情民意,认真负责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把督促检查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特别是对所联县区、贫困村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和建设任务,加强督促指导,现场解决问题,全力协调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庆阳市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转变发展理念,调整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谋求突破,重点抓好村级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村基础条件;精准实施产业富民项目,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力度,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政策,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谋求突破,大力推广“中盛”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和“海升”苹果产业发展模式,千方百计培育和引进大型龙头企业,增强带动产业发展能力,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谋求突破,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进战略投资伙伴,着力打造一批高端景区景点,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会议传达了有关案例通报,要求庆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四个必谈”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追责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强化教育监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党内询问、质询等制度,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明辨是非,克己慎行,严守法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