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开展2017年殡葬检查执法月行动(图)

17-03-21 0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开展2017年殡葬检查执法月行动

  鲜花祭祀深入人心。兰州晨报记者 田玥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实习生 李文静) 3月20日,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展开了2017年殡葬检查执法月行动。当日,检查组检查了兰州龙凤园公墓等公墓清明期间各方面准备工作。

  据了解,龙凤园公墓区已从上周末进入清明节祭扫服务状态,医疗救助车、森林消防车已全部到位,为方便祭扫群众设置了接待点、饮水点、洗手点和鲜花换纸钱服务点等,还提供了手推车。记者注意到,如今鲜花祭扫深入人心,该墓区祭扫群众几乎都手捧鲜花,不少墓碑前也摆放着鲜花。检查组现场指出,兰州市各殡葬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和细化便民惠民举措,节日期间适当增设服务网点、便民窗口、祭扫专线、祭拜专区,拓展网上预约、悲伤抚慰、医疗救急等服务功能,组织开展凭吊先烈、鲜花祭扫、集体共祭等现代文明祭扫活动,推广树葬、花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同时,城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在清明节文明祭祀方面,将对辖区4个公墓区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并要求4个公墓区配备鲜花,让纸钱尽量不进入墓区进行焚烧。

  另外,兰州市殡管办表示,对违反殡葬管理法规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检举揭发,殡葬管理部门为检举人保密,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举报电话:0931-8447243 1819314164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