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俞成辉在州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助推扶贫攻坚

17-03-20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俞成辉在州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

  要充分发挥交通助推扶贫攻坚

  引领现代文明促进转型升级的引擎作用

  为加快全州经济长足发展铺路搭桥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周密)3月16日,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到州交通运输局调研并与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俞成辉强调,要切实抓住用好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期,充分发挥交通助推扶贫攻坚引领现代文明促进转型升级的引擎作用,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着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州经济长足发展铺路搭桥。

  俞成辉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详细记录,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他指出,“交通兴、百业兴”,交通是甘南经济发展的筋骨和血脉,地位重要;交通是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明显;交通是甘南老百姓感受最直接的幸福,使命光荣;交通是体现甘南文明和开放的最现实表达,意义重大;交通是甘南实现转型发展的最大引擎,时间紧迫。要从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发展大计、事关社会进步、事关文明繁荣、事关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重视交通工作、加快交通发展、实现交通引领。

  俞成辉强调,州交通运输局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正在解决、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在形成、水陆空的交通体系正在搭建、南来北往的通途正在打通、交通撑州的战略正在实施、人才匮乏的短板正在显现、实现突破的困难正在聚集,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大力作为。第一,要高站位谋划工作,抓重点突破瓶颈。要着眼脱贫攻坚、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资本聚集、合作交流等全州中心工作聚焦发力,高层次、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建设一批交通骨干项目,充分发挥交通拉动发展的牵引力。第二,想办法增量提质,尽可能挖掘潜力。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增加“总量”,提升通达能力,形成四通八达、南来北往、川流不息的大交通、大运输、大枢纽的繁荣局面。另一方面要不折不扣提升“质量”,要强化标准意识、强化监管措施、精心组织建设,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切实提升交通运输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第三,强素质提高能力,转作风重塑形象。要进一步激发交通战线创新创造的活力,努力营造健康向上、你追我赶、争先创优、主动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铁军”队伍,以饱满的精气神在交通事业发展中大显身手。第四,抓党建不遗余力,促监督不讲情面。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规矩纪律观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廉洁心理、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副州长石占良及州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