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兰马”升级国际银标赛事 6月11日鸣枪开跑

17-03-17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3月16日上午,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17年“兰马”6月11日7时30分鸣枪开跑。

  据了解,2017“兰马”再次升格,由“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升级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本次“兰马”以“为梦奔跑、谊结金兰”为主题,比赛线路与2016年一致,各项目参赛规模为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24000人。同时,2017年“兰马”赛的全程、半程马拉松首次采用报名抽签形式,并将首次采用网络预报名的方式进行。3月22日10时正式启动预报名,3月28日17时截止,中签结果将于4月20日10时在赛事官网开放查询。

  此外,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还将优化奖项设置,为中国籍运动员设立奖项,除总名次奖外,单独为中国籍运动员排列名次,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最高2万元最低500元人民币的奖励。同时,组委会将联合乔丹体育为参加2017年兰马的全程参赛者特别定制专业跑步运动背心,为跑者带来更为舒适的装备体验。在公益方面,兰马组委会将联合中国优质的社会创新组织BottleDream,首发Sports For Good美好马拉松环保计划,呼吁马拉松跑者关注环保,珍爱自然。跑者将被邀约,在赛程中参与“随手拯救12个瓶子”的绿色行动。

  报名地点:

  城关区:城关区文体局(城关区平凉路276号)

  七里河区:七里河区文体局(河湾堡东街61号)

  西固区:西固区文体局(西固区统办2号楼404室)

  安宁区:安宁区文体局(安宁区建康路38号)

  红古区:红古区体育局(红古区文体中心二楼)

  永登县:永登县文体局(永登县城关镇体育场路94号)

  榆中县:榆中县文体局(榆中县太白东路65号)

  皋兰县:皋兰县文体局(皋兰县政府旧统办楼一楼)

  报名费用:

  国外参赛者:每人50美元。

  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者:马拉松1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80元人民币,迷你马拉松60元人民币。

  参赛物资:

  所有参赛者均发给参赛T恤、盛衣包、号码布及参赛指南,更多事项请登录赛事官网查看竞赛规程。

  八大赛事配套深化“兰马”品牌内涵

  1.“兰马季”系列赛:3月份启动“兰马季”跑步系列赛,开展全民绿跑、儿童迷你马拉松以及兰马跑团全民健身跑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掀起全城跑步热潮。

  2.百团挑战赛:邀请全国马拉松精英跑者齐聚兰马,并单独设立团队奖项及个人奖项,百家跑团还将携“百团旗帜”亮相兰马赛场,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激烈的团队挑战赛。

  3.赛前训练营暨跑者互动会:以兰州本地跑者为基础人群,由知名马拉松教练为跑友们进行赛前培训,提高民众科学训练、安全参赛的意识。

  4.“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从5月份开始,围绕马拉松赛道集中开展系列群体活动展演,重点营造全城欢动、喜迎马拉松的浓厚赛事氛围,打造体育嘉年华。

  5.线上兰州马拉松:为无法参与现场马拉松的跑者提供在线参与机会,完成全程、半程马拉松,即可获得“兰马”官方授权的完赛纪念奖牌和电子竞赛证书,以此提升赛事的广泛参与度。

  6.“梦想一公里”公益活动:将在兰马常规赛事中专门为残疾人设置距离为1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爱的民益-梦想1公里”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心理建设,更好地建立信心、融入社会。

  7.摄影大赛:征集优秀摄影作品,以图片影像记录“兰马”的壮观场面,更生动体现运动兰州的时尚魅力。

  8.兰州体育用品博览会:举办第二届兰州体育用品博览会,助力“兰马”和兰州体育产业,带动兰州本土体育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