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合作市召开质量发展、旅游消费维权先行赔付暨 工商质监工作会议

17-03-16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质量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雯 马文杰)3月14日,合作市召开质量发展、旅游消费维权先行赔付暨工商质监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工商质检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狠抓责任落实,着力在质量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旅游消费维权、市场监管等八个方面力求突破。一要全力推动质量发展,促进供给质量再提升。依靠质量控制、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和标准完善,促进行业质量水平提升;二要合力提供便捷服务,助推非公经济再发展。扶持发展非公经济,鼓励企业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增加经济效益;三要着力强化维权服务,推动“先行赔付”再升温。建立健全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工作长效机制,助推首位产业发展;四要努力健全工作措施,确保标准计量、地理产品保护再突破。加快地方标准制修订步伐,积极申报各级标准化示范点项目;五要倾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禁塑”工作不反弹。积极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塑”工作格局,切实把“禁塑”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六要聚力加大环境治理,推进“低碳生活”再提标。继续强化约束性指标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七要强化监管措施办法,确保“特种设备”不出事。要以强化高风险特种设备监管为重点,继续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查检“三项行动”;八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商事制度”改革接地气。要进一步推进便利化注册,继续推进“多证合一”制度改革,提高审批监管效能,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