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这里有你关心的“我是家乡代言人”的刊载和评奖事宜 请查收(图)

17-03-16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专题头图

  家乡是什么?是我们童年的乐园,是心灵的港湾,是灵魂的栖息地,它开启了我们对世界最初的认识。家乡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我们见证着它的变化,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家乡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网易甘肃、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共同参与的“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如投稿者所言,是一次重新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的旅程。

  截止目前共收到完整投稿3000余篇

  征文活动自2月19日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的老师、家长和学生积极询问有关事宜,踊跃参与,活动开展不久,投送的稿件陆续不断,网站的编辑们集中火力,对每一篇稿件进行严格把关、认真筛选并予以刊登。今日是“我是家乡代言人”征稿活动截稿的第五天,活动共收到完整投稿3000余篇,网站刊登稿件2000余篇。

  “我是家乡代言人”专题页面截图

  选刊和查询:从“我是家乡代言人”专题或百度查询

  对稿件的选刊,坚持以下原则:(一)文章字数符合要求,无错别字,结构完整,语言优美,感情积极向上。(二)同类作品中好中选优,尊重每一篇作品。本次征文活动要求作品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从收到的作品来看,大致可分为家乡见闻、城乡新貌、童年记忆、感动故事、乡情乡意、身边好人几类,其中描写家乡见闻和乡情乡意的作品在整个投稿中占据着很大份量,每篇作品,每个类别我们都尽量考虑到。(三)在本次征文活动中,很多文章立意新颖,角度独特,描写细致,这些都成为编辑们选稿的关注点和侧重点。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度查询方法示意

  在刊载稿件的过程中,由于投稿者众多,未能一一回复,刊登的稿件已全部归入中国甘肃网“我是家乡代言人”( http://gansu.gscn.com.cn/cms_udf/2016/jxdyr/index.shtml )专题,投稿者可在专题中查看,或者登录百度,输入“我是家乡代言人”点击新闻,即可查看稿件是否已刊载。

  评选奖励:最佳作品奖奖金1000元

  此外,对投稿者关心的后期评选奖励事宜,征文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评出最佳作品奖及优秀作品奖(最佳作品奖30名,奖励现金1000元;优秀作品奖100名,奖励现金200元;优秀组织奖6名,颁发证书并奖励现金2000元),并根据各地参赛人数及作品质量,设优秀组织奖,经公示后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大赛入选的优秀作品将集纳出版,届时举办颁奖暨赠书仪式。

  本网记者 张玉芳

精彩推荐

  •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兰州化工街派出所积极救助群众获赞誉
  •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武威:“3·15”消费维权在行动(组图)
  • 兰州:再见蜀兰 (图) 兰州:再见蜀兰 (图)
  •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为梦奔跑谊结金兰” 2017兰马赛3月22日启动预报名
  •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组图)
  •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史料征集启事(图)
  •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上百只人工饲养的白鹅在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景区湖水中嬉戏
  • “黄医生 ”抵达兰州(图) “黄医生 ”抵达兰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