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残联十大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100万元扶持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开展连锁经营

17-03-15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残联十大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100万元扶持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开展连锁经营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实习生 唐嫱) 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14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把当前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市残联认真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多措并举,2017年要搭建10大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一是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凡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等,均应按照本单位从业人员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二是支持残疾人集中就业。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福利企业等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解决不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就业。

  三是扶持发展盲人按摩行业。争取资金100万元重点扶持盲人按摩示范机构扩大规模、开展连锁经营、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盲人按摩行业健康发展。

  四是开发残疾人公益岗位。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中,按照一定的比例安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

  五是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对初次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六是组织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每季度组织企业参加“残疾人就业助残”招聘会,使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参加现场招聘,签订就业意向合同。

  七是打造培育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增加资金投入,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倍增计划”行动,完善基地建设规范化、增强管理工作信息化,新建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12个,直接吸纳残疾人就业60人、辐射带动残疾人家庭50户。

  八是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今年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对在就业年龄段、有培训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各类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训练。

  九是实施残疾人“百千万”就业项目。打造5家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扶持大中专毕业生创业;为零就业贫困残疾人家庭给予补贴;为残疾人开办网店给予补贴;给予残疾人文化实体补贴。

  十是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规范化建设。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应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创新残疾人培训教育、失业登记、职业推介、维权保障等机制,为残疾人提供规范的就业服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严查禁鸣区恶意鸣号 一天20余人受罚 兰州城关交警严查禁鸣区恶意鸣号 一天20余人受罚
  • 聊天遇“性感女网友” 兰州一男教师陷“情网”被骗12万元 聊天遇“性感女网友” 兰州一男教师陷“情网”被骗12万元
  • 兰州南滨河路一大门无隔离网许多路人穿门而过 已无用为何不拆除 兰州南滨河路一大门无隔离网许多路人穿门而过 已无用为何不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一狭窄小巷车辆乱停 影响市民进出 兰州七里河区一狭窄小巷车辆乱停 影响市民进出
  • 兰州彭家坪21号附近马路路面鼓包裂缝 车辆通行困难 兰州彭家坪21号附近马路路面鼓包裂缝 车辆通行困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查扣一不具备行车条件电动车 责令危化品转运后再放行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查扣一不具备行车条件电动车 责令危化品转运后再放行
  • 兰州新区无人机上岗辅助执法 (图) 兰州新区无人机上岗辅助执法 (图)
  • 酒泉市肃北县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酒泉市肃北县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