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甘肃省发改委调研兰州国际港务区

17-03-1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省发改委调研兰州国际港务区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杨金涛 文/图)3月9日上午,省发改委副主任戴超一行考察调研兰州国际港务区,兰州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左龙和西固区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港务区相关负责人从港务区目前总体建设情况、核心功能进展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做了详细汇报。2016年港务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兰州经济区平台有效支撑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铁路口岸临时对外开放已获批,“兰州号”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已建成运营,多式联运项目列入交通部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同时,在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南亚新通道建设、五大核心功能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今年,港务区将紧紧围绕“抓项目、强投入、建功能、保运营、出形象、上水平”的工作要求,以开展“建设攻坚年”活动为契机,聚焦33个项目,拓展三大通道,强化三项措施,加快完成基础道路建设及五大核心功能建设任务。

  戴主任对港务区2016年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港务区应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力度,加快基础道路设施建设、五大核心功能建设进度,大力发挥陆港铁路集装箱、铁路口岸、保税、多式联运及智慧陆港五大核心功能作用,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国际贸易的枢纽港,“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合作平台,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