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众多扶持政策助力兰州新区发展

17-03-0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众多扶持政策助力新区发展

  作者:魏婷

  从2017年1月1日起,凡入驻兰州新区的项目均可享受在投资、融资、科技、税费、生产要素、住房等方面的优惠奖励政策。这是3月3日记者在《兰州新区产业发展扶持及奖励政策》解读会上获悉的。奖励政策的出台,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履行“亲商、重商、爱商、富商”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在新形式下谋求新区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手段。(详见《兰州日报》3月5日1版)

  创业平台的不断建立和完善,将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此次新区鼓励创业的一揽子政策,从多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充分表明政府对创业创新的认识愈加透彻,宏观层面的支持也愈加具体。这种扶持更接地气,也将更加有吸引力。

  同时,对创业的深入支持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很多政策在深度上还需要再下功夫,继续破除束缚创业及产业发展的桎梏,从而激发起更大的创造潜力和发展动能。首先,政府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要规范审批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府要在减少和纠正行政手段直接干预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监管、改造环境上,推进政府自身权责调整和行政流程再造,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对各有关部门来说,要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增强政策的实效性,相关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创新举措做好本职工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其次,要营造公平诚信的法治和市场环境——公平的环境对创业创新项目和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努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失信惩戒机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保护好创业者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的正向激励机制。

  此外,还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学环境。创业是充满风险的事业,必须树立理性思维、批判思维。对人才的评价要突出创新能力和实际贡献,以真才实学论英雄。总之,谋求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就要形成鼓励创业、扶持项目的良好氛围,更要形成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政策支持与导向驱动。通过不断深化改革让更多人参与到健康、充满活力的机制中去,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普惠新区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