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高原渔家乐

17-03-07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一年人均收入两万多,总收入大概十三四万元,加上自己种地的收入,守在家门口照样能致富!

  记者 张成芳

  立春后,历经几场春雪,高原小城又增添了些许寒意。

  记者踏着残留的雪迹,来到卓尼县洮砚乡原纳儿村,走访养鱼专业户豆尕芳一家。

  艳阳高照,广袤的洮河水域波光粼粼,豆尕芳家的养鱼网箱在水域中间煞是好看。

  豆尕芳丈夫杨世忠带着合伙渔民开上渔船,用冰钏凿开冰面,一声声清脆的声音,加上船的轰鸣声、渔民们的欢笑声,打破了水面的宁静。

  当鱼儿欢快地跃出水面,整个网箱都沸腾了。渔民们胡须上挂着冰茬,帽子上结着冰霜,脸上却分明写着:鱼儿上网你喜我欢。在冰雪的映照下,每个人幸福满满。

  杨世忠随意打捞起一网活蹦乱跳的鱼:“你看我家的鱼多肥美,这养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