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消防通道堵塞、标识不明 兰州红古区两单位被查封(图)

17-03-06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消防通道堵塞、标识不明两单位被查封

  现场检查 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摄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通讯员 冯伟)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整治活动。3月5日,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红古区大队执法人员对该辖区内两家因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标识不明等情况的单位进行了查封。

  灭火器过期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跟随红古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当记者一行到达位于红古区海石湾镇的尚品人文茶楼时,该茶楼正在营业中,当执法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该茶楼室内消火栓在什么地方时,该茶楼工作人员竟然一问三不知。记者注意到,该茶楼近500平方米,竟然只有4个灭火器。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4个灭火器的检测日期在2004年至2014年不等,属于完全过期。当记者询问该茶楼工作人员灭火器用法时,所有工作人员竟不知所措。不仅如此,该茶楼后堂内,还放置着多个液化气罐,据红古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海涛介绍,餐厨用液化气罐必须同其他物品分开,不得同任何易燃品放置在一起,否则将有极大的火灾隐患。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该茶楼内竟无一处明显消防安全指示牌,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刘海涛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约50平方米必须配置一个灭火器,一家约500平方米的茶楼,至少配备10个灭火器。针对这一情况,红古区消防大队对尚品人文茶楼进行了临时查封。

  大量木材堆积 工人在一旁作业

  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红古区紫园商业时代广场建筑工地,该工地内各处堆放着大量的易燃材料,且材料堆放处和工人的生活区混合在一起,现场十分混乱。据红古区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冯伟介绍,建筑工地的防火间距必须达到6米以上,此处建筑工地与旁边的居民楼间距不过2米,显然不符合规定。

  就在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之时,发现有工人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火花四溅,周围则堆满了各类易燃材料。检查人员立即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制止。同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工地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淡薄,原本用于破拆的消防斧竟被工作人员用于劈柴,且原本用于放置消防设施的架子,被放满了各类杂物,相关消防设施严重缺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消防部门对其进行了临时封闭的处罚措施,并责令其立即前往消防大队,接受相关处理。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 巾帼建功创新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兰州市妇联2016年工作亮点回顾(图) 巾帼建功创新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兰州市妇联2016年工作亮点回顾(图)
  •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人事任免

  •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