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连续17年调水维护河西走廊生态安全

17-03-06 07:5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秀清

  新华社兰州3月5日电 (记者 程楠 郭刚) 5日10时,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二期第一泵站的水泵开始极速运转,2017年甘肃景电工程向民勤绿洲调水正式启动。

  黄河水沿着总干渠输水渠道,将经过26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于72小时后,即在3月8日被输送至甘肃省民勤县境内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

  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局长赵建林介绍,从2001年起,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已连续17年向有中国“沙乡”之称的民勤跨流域调水超过10亿立方米,为当地生态用水提供了保障,使其所在的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民勤县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东北部,除西南一角与金昌市、武威市凉州区相接外,其余均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上世纪6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