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热点聚焦】甘肃省着力化解过剩产能 今年重点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

17-02-2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热点聚焦】我省着力化解过剩产能今年重点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马韶儒

  去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制定出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和房地产去库存、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工业领域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等12个专项方案,下大力气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今年去产能任务除了钢铁、煤炭之外还会扩围,有一些产能利用率很低的、过剩产能比较严重的领域也会纳入去产能的范畴。这意味着今年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

  去年我省超额完成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