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合水县:1.8万人受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17-02-27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合水:1.8万人受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张关宏) 近日,笔者在合水县店子乡双柳树村冬春季农业科技大培训现场看到,果树专家陈兰瑾正在为果农和贫困户讲解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在场的果农积极向专家咨询果树整形修剪技术中遇到的问题,专家根据不同的问题,现场示范指导,并有针对性的为果农一一解答。

  村民吕邦团便是在科学修剪果树上尝到甜头的果农之一,他原来经营的5亩果园每年下来一斤苹果最多才能卖到1.8元钱左右,自运用了新的修剪技术及管理技术以后,他的果园出产量高了很多,优质果一斤能够卖到3元钱,比以往销路也广,收入更是增加不少。

  为了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