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答好“幸福”这道民生题

17-02-27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从细节入手优化服务让社区更贴百姓心 城关区答好“幸福”这道民生题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张凝) 2月26日上午10时,兰州市广电总台“落实进行时”栏目推出的落实“治转提”专题节目——“幸福城关我们需要怎样的幸福”如期开播,城关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毅群带领区民政、城管委、食药、教育、就业、房管、环卫、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的负责人,专业观察员政协委员林建平等做客直播间,与市民共同关注城关区基层街道社区管理、背街小巷及城乡环境整治、窗口单位服务等方面工作,聚焦“治转提”行动的落实。在当天的直播现场,蒋毅群副区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就市民热线电话、微信互动和场外记者调查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街道社区服务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否到位和态度好不好居民感受最深切。“在市民印象中,城关区的基层干部很忙很辛苦,那么对街道社区工作是否满意?”在当天的节目中,播放了记者在焦家湾和拱星墩、嘉峪关路街道的实地调查短片,发现个别街道存在岗在人不在,门好进、脸好看,但事儿办不了的情况。如某学生为了在社会实践表上盖章,而被街道社区推来推去跑了好几趟。就此现象,蒋毅群副区长随即表示,这个现象就是推诿扯皮,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非常差。他在向办事群众进行真诚道歉的同时,表示回去后马上组织“治转提”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就该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拿出意见,给办事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其实这个问题不光是街道社区方面的问题,若群众不了解办事流程事情很难一次办完。对此蒋毅群说,今后对办事流程会进一步的细化,告诉老百姓什么事情应该怎么办,并在社区或居民院落等公示,把办事流程和要求宣传到位,同时也欢迎百姓提出监督意见,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此外我们还将加大基层组织建设,解决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比如深化拓展政社分离改革,把百姓的困难问题放在心上,真正去除社区的行政化,更积极主动地服务群众,让百姓少跑路。“城关区的工作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有些街道社区确实离百姓很远,开展‘治转提’就是要转作风,让街道社区和各级领导,跟老百姓贴得更近一点。”政协委员林建平这样说。

  在节目中,该区各部门负责人还对就业服务、断头路打通等有关问题进行回复,得到了市民的好评以及点赞。比如市民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草场街十字消防队后面的小巷,存在墙体倾斜和路面没有硬化,路边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的投诉,目前问题都已得到解决。当天李先生打进热线说:“我在上月反映这个问题后,城关区城管委领导很重视,除了亲临现场实地查看外,还与相关部门和街道等,对这个小巷进行了治理,现在危墙已修好了,保洁的更加彻底了,对道路场地硬化了,多年的问题解决了,居民们拍手叫好,在此向城管委、街道点100个赞。”该区城管委主任吕绍东还就雁滩605#路、607#路和608#路等四条断头路征地情况,分别回答了记者和市民的提问。

  特别是在解答辖区居民群众、务工人员就业方面的问题时,蒋毅群副区长的答复,令在场人员倍感温暖。市民张先生是一位盲人,打进热线反映他的孩子刚毕业,想在城关区找一份公益性岗位,但有关街道至今迟迟没有落实。针对这个问题,蒋毅群在节目中向张先生郑重表态,在与街道和民政部门等了解情况后,按照政策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他说,对城关区来讲,公益性岗位也很有限,但张先生的情况特殊,而且是社会特殊群体,如果条件符合我们会尽快安排街道、民政部门等在全区公益性岗位里面,解决张先生的这个问题。据城关区就业局局长张晓蓉介绍,该区街道社区已实现充分就业,现在重点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全区每年解决就业约5万余人。

  民生问题大于天。对当天的节目中记者、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断头路和就业服务、街道社区办事服务等多个方面,大多数问题得到了现场答复,对于还需要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在下一期节目中予以答复,希望市民群众急需予以关注。

精彩推荐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