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快递又有新规定,禁寄物品从58种增至188种

17-02-2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梦园

  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

  1枪支(含仿制品、主要零部件)弹药。

  2管制器具,如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弩、催泪器等。

  3爆炸物品,如炸药、雷管、导火索、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

  4压缩和液化气体及其容器,如氢气、甲烷、乙烷、乙炔、打火机、氯气、压缩氧气、氮气等。

  5易燃液体,如汽油、柴油、煤油、桐油、丙酮、乙醚、油漆、生漆、苯、酒精、松香油等。

  6易燃固体、自燃物质、遇水易燃物质,如红磷、硫磺、固体酒精、火柴、活性炭等。

  7氧化剂和过氧化物,如高锰酸盐、高氯酸盐、氧化氢、双氧水等。

  8毒性物质,如砷、砒霜、汞化物、铊化物、氰化物、硒粉、苯酚、汞、剧毒农药等。

  9生化制品、传染性、感染性物质,如病菌、炭疽、寄生虫、排泄物、医疗废弃物、尸骨、动物器官等。

  10放射性物质,如铀、钴、镭、钚等。

  11腐蚀性物质,如硫酸、硝酸、盐酸、蓄电池、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等。

  12毒品及吸毒工具、非正当用途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非正当用途的易制毒化学品。

  13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制品等宣传品。

  14间谍专用器材,如暗藏式窃听器材、窃照器材、用于获取情报的电子监听和截收器材等。

  15非法伪造物品,如伪造或者变造的货币、证件、公章等。

  16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物品,如侵犯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的图书、音像制品,假冒伪劣的食品、药品、儿童用品、电子产品、化妆品、纺织品等。

  17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如象牙、虎骨、犀牛角及其制品等。

  18禁止进出境物品,如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他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者其他物品;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及其他物品。

  19其他物品。《危险化学品目录》《民用爆炸物品品名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载明的物品和《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载明的第一、二类病原微生物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

精彩推荐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北区间盾构接收井开始施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北区间盾构接收井开始施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