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别让网络打赏成社会公害

17-02-27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别让网络打赏成社会公害

  作者:苑广阔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参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江苏淮安一个90后的女会计就因为要玩网游、打赏主播,将手伸向了单位公款,前后侵占单位公款280多万元。近期,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无独有偶,安徽一位刚刚当了爸爸的年轻男子,同样是为了打赏网络女主播,把自己妻子辛辛苦苦积攒下来,准备用来抚养孩子的13万元血汗钱挥霍一空(2月26日《钱江晚报》)。更早的时候,还有媒体曝光上海市一个只有13岁的小学女生利用父母的账号,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疯狂打赏网络主播25万元,弄得父母焦头烂额。所有这些案例,最后无不以一地鸡毛收场,有人因此导致夫妻反目,家庭陷入危机,有人更是因此锒铛入狱。

  围绕网络打赏所引发的诸多闹剧和悲剧提醒我们,无度的、没有节制的网络打赏,正在成为一种社会公害,招致越来越多的诟病和质疑声,而网络直播要想走得更长远,就必须尽快遏制和改变这种饮鸩止渴的办法。

  站在网友的角度来看,即便把观看网络直播当成是一种娱乐和放松的手段,也要适可而止,避免过于沉迷,尤其是为了某种虚荣心,或者是受到网络主播的蛊惑而不顾自己的经济实力疯狂打赏。而作为网络直播平台,不但要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约束,避免网络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有违反国家法律和社会道德的事情,而且还要避免其为了获得打赏就不择手段,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方式。尤其是在面对未成年人的时候,更应该慎之又慎,不能为了利益不顾一切,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现在网络打赏之所以乱象纷呈,从根本上来说和国内的网络直播变现渠道匮乏,盈利模式单一有关,不管是男女主播还是直播平台,都过度依赖网友的打赏,也就难免发生为了获得打赏而不择手段的事情。因此,围绕网络直播,探索新的盈利模式,拓宽变现渠道,才是网络直播未来能否良性和健康发展的关键。

精彩推荐

  • 兰州城事映像:拆除“害人”地钉 兰州城事映像:拆除“害人”地钉
  • 《今日聚焦-甘肃》 非遗人生 把根留住 《今日聚焦-甘肃》 非遗人生 把根留住
  •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 兰州市就业局与东部企业培训就业交流洽谈会举行(图) 兰州市就业局与东部企业培训就业交流洽谈会举行(图)
  •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返校领书(图)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返校领书(图)
  • 甘肃老人李彩琴遵父遗言完成姑姑心愿:“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甘肃老人李彩琴遵父遗言完成姑姑心愿:“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 兰州皋兰各村社想方设法让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养成好习惯美丽我家乡 兰州皋兰各村社想方设法让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养成好习惯美丽我家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