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开学经济”升温

17-02-27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开学经济”升温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 兰州的学生和家长又迎来“开学季”,他们忙着采购“装备”,各书店、文具店和电脑卖场迎来一轮销售热潮,带动“开学经济”迅速升温。

  教辅多数打八折

  “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一家人都来帮忙了。”昨日,在西站附近的一家小书店内,老板娘杨女士忙得不可开交,“这两天课外辅导书和练习套题卖得好,新老顾客进店,一律享受八折优惠。”

  记者看到,该书店内的教辅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现在学校不给学生硬配,但老师会指定购买哪类辅导书或者练习套题,时间长了,就了解和掌握了哪所学校要求买哪一类的书,提前会备货。”

  在西站图书街,各类课外书籍摆了10多米长。在收银处,醒目地写着:教辅八折优惠。“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