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电子病历书写4月1日起施行新规

17-02-2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电子病历书写4月1日起施行新规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汇)记者从卫生计生部门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印发的《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将于4月1日起施行。

  根据《规范》,医务人员采用身份标识登录电子病历系统完成书写、审阅、修改等操作并予以确认后,系统应当显示医务人员姓名及完成时间。电子病历系统应设置医务人员书写、审阅、修改的权限和时限。实习医务人员、试用期医务人员记录的病历,应由具有本医疗机构执业资格的上级医务人员审阅、修改并予以确认。电子病历归档后,原则上不得修改。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对知情同意书、植入材料条形码等非电子化的资料进行数字化采集后纳入电子病历系统管理,原件另行妥善保存。

精彩推荐

  •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项目(图)
  • 王三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三运: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小陇微故事| 来自“无声世界”的爱情(图) 小陇微故事| 来自“无声世界”的爱情(图)
  •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3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4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5   庆阳宁县发生一起火灾损失10万余元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临夏州环保国土工作会议召开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治
9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10   白银景泰:打架助阵致人死亡 潜逃七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