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省玉门市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

17-02-24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今年以来,酒泉玉门市把农村劳动力转移作为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采取外地输出与本地转移、基地承接与能人带动相结合等措施,架起了集宣传、输转、服务为一体的劳务输转“立交桥”。

  玉门市从加强劳务信息宣传入手,充分利用电视、报纸、LED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发布用工信息,并在全市12个乡镇张贴、印发劳务信息,鼓励广大农民工外出务工。采取基地依托、典型引路、以老带新的办法加快输转步伐,筑起了多方位、多层次的输转通道。不断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管理,加大维权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就业指导、信息沟通、走访慰问、扶持激励等制度,筑起了上下沟通、内外协调的外出务工人员“服务通道”。在宣传推动、典型带动下,玉门市实现了劳务输出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