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情系麦田

17-02-24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马西林

  看惯了城市的繁华,听厌了街市的喧嚣,尝尽了街边的美味。城市的灯红酒绿永远比不上家乡的那片麦田,家乡的寂静与无言更胜于街市的喧嚣,家乡的味道永远是最值得怀念与期盼的味道。我的家乡是被誉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乡镇”的寨子乡的火巷村。

  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有属于我自己童年的纯真回忆。今年放寒假,回到农村老家,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也许是因为冬天的缘故,让本来蝉鸣虫叫,绿树成荫的景象消失的无影无踪。

  农村的冬天并不是城市的那样,农村的雪景是无与伦比的。在长宽三四十米的场(我们把晒麦子的地方叫场)中,是我在幼时玩耍的地方,也是最喜欢的地方,每到下雪的时候,白茫茫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