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成为我省首家获批《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单位

17-02-2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兰大二院成为我省首家获批《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单位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近日,兰大二院核医学科成为甘肃省首家获批《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的单位,也是目前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合格的唯一四类证。

  《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是医疗单位使用放射性药品必须配备的证件,其中第四类证是放射性药品最高级别许可证,许可范围不仅包括体内诊断、治疗用一般放射性药品、放射性核素发生器及配套药盒自行配制的体内诊断及治疗用放射性药品、市售自动合成装置自行制备的正电子类放射性药品,还可以自行研制和使用放射性新制剂以适应核医学诊治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

  据悉,2016年6月,甘肃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