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用工荒?看嘉峪关市人社部门如何破解

17-02-23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用工荒?看我市人社部门如何破解

  记者 赵明霞 通讯员 张超

  春节过后“用工荒”似乎成了一种惯例。近日,记者在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发现,用工单位在节后不同程度出现“用工荒”的问题,而餐饮娱乐等服务型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

  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出现“用工荒”的主要原因是我市长期存在着结构性就业矛盾、求职人员的就业预期与用工单位需求存在矛盾,所以出现相当一部分单位找不上合适的员工,而同时大量的求职人员在市场徘徊观望的现象。2月10日、2月17日,市人社局组织了两场招聘会,参加招聘单位就达26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965个,达成就业协议不完全统计749人。

  为破解“用工荒”问题,市人社局将从七个方面加大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