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去年超额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任务

17-02-2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去年超额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尚也)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委获悉,2016年,兰州市坚持继续抓好企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高耗能行业的过快增长,及时启动节能预警调控方案,从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农业商务领域节能、能源结构优化方面等多领域推进节能降耗,并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兰州万元GDP能耗降低13.58%,超省定目标9.08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16.47%,超目标任务11.97个百分点。

  工业节能方面,淘汰榆钢公司一期100万吨生铁,140万吨粗钢产能,完成年度任务;顺利通过2015年度国家考核验收,评为优秀等级,获得奖励资金2.5亿元;完成范坪、西固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等项目建设。

  建筑节能方面,大力推进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实现全市新建建筑施工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100%,施工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98%以上;建设兰州公共建筑能耗动态监测平台。

  交通节能方面,在交通运输行业全力推动新能源出租车、公交车工作,并进一步向城市物流配送、城际客货运输车辆延伸;在2016年制定下达了《2016年度黄标车及老旧汽车淘汰报废计划》。2016年全年淘汰营运性“黄标车”659辆,其中:营运性客运“黄标车”82辆,营运性货运“黄标车”577辆。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樊浩村群众在修剪果树(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全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 兰州七里河区:垃圾清运车昼夜折腾 到处扬尘不说连路面也受不了啦(图) 兰州七里河区:垃圾清运车昼夜折腾 到处扬尘不说连路面也受不了啦(图)
  •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打破旧套路助推“治转提”(图)
  •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管口若悬河 兰州西固区环保局:属达标排放
  •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定西:路面结冰湿滑大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处理(图)
  • 【购物消费】 别贪小便宜 街头卖电话充值卡的“套路深”(图) 【购物消费】 别贪小便宜 街头卖电话充值卡的“套路深”(图)
  •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张明军一家在挖黄芪苗(图)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张明军一家在挖黄芪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