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116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亮相武威街头

17-02-22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记者 范武平

  “海石公交公司的116辆公交车因环保不达标退出营运,运管部门对5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调整,从各公交公司抽调车辆临时承担营运任务,确保了广大乘客的出行不受影响。”连日来,环保不达标公交车退出营运市场成为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但市民更关心的是淘汰了冒黑烟的公交车后,什么样的公交车能满足武威城区的公共交通营运,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城市公交车被誉为最亲近市民的交通工具,国家也明确要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近年来,我市把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改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城市公交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此前,武威城区有3家民营公交公司,共有城市公交车378辆,其中天然气公交车166辆,柴油公交车2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