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县“牛倌”卓玛才旦的致富路

17-02-22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记者 张海涛

  2月17日凌晨5点,60岁的卓玛才旦早早起身,给牛棚里的100多头白牦牛准备草料,铡草、揉搓、搅拌、填料……在忙碌中,天渐渐亮了。这是卓玛才旦平常一天的开始。

  卓玛才旦是天祝县松山镇达隆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从小家境贫寒,加上家里孩子多,所以很早就辍学了。自从不上学的那天起,他就当起了“牛倌”,便与牛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过去的多年中,他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硬是让当时只有百元家底的特困户,发展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白牦牛养殖示范户。

  “我养牛不为别的,只为当初一家人的生活,只为还孩子们一个愿望。”卓玛才旦说。就在当初,端起粗米淡饭,孩子们总念道着油呀、肉呀、菜呀……紧巴巴的日子让卓玛才旦感到心酸,总想着在自家几头牦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