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特色课堂”助力春耕生产

17-02-22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通过乡上举办的‘特色课堂’培训,我对各类蔬菜的种植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年,我打算邀请区上的技术员帮我引进一些蔬菜新品种,多种些城里人喜欢的“时髦”菜,直接供到超市去,挣更多的钱!”近日,武都区石门乡上沟村村民刘朝五告诉笔者。

  连日来,伴随着春耕生产工作不断展开。武都区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开办“特色课堂”,向广大群众免费传授科普知识和实用技术,利用阳光工程、产业培训等方式,办好“固定课堂”。组织农牧、林业、科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生活中的技术难题,提高群众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充分发挥致富能手、种养大户、乡土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办好“专家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