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网络媒体走转改| 庆阳市西峰区以“实”为先开启班子“新征程”(组图)

17-02-21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近日,走进西峰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让人感受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棚改项目进入攻坚阶段,现场机器轰鸣、进展迅速;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农民们忙着剪果树、育瓜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时有环卫清扫车、洒水车来回清扫……

  这些欣欣向荣的景象都源于西峰区委、区政府抓住“早”字谋划工作。节后上班,区委班子第一时间深入棚改现场抓落实,率先在全市召开经济工作会,一项一项抠任务、压责任,用“十个抓落实”奏响新班子聚力发展的“前奏”。

  项目引擎再升级,集聚发展新动能

  春节期间,万家灯火、人间团圆。可是银西铁路彭原段项目建设工地并没有停工,留守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为让铁路早日通车殚精竭虑。

  无独有偶,当下走进西峰各项目建设现场,虽然距离3月1日项目开工节点还有一段时间,可是在银西铁路董志段、董陈万亩林果带等重点项目现场,已经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加紧开挖土方、修剪果树。

  2017年,西峰区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突出投资拉动,在扩储备、保落地、赶进度中促增长、提实力。严格落实“三个一”项目包抓责任制, 3月1日前,肖金至毛寺道路提质改造、庆阳四中扩建一期等56个续建项目全部开工;年内,北区雨水收集利用排放工程、秦霸岭社区服务中心等8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民俗文化产业园一期等134个项目要全面建成,庆平高速西峰段等71个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全年力争项目投资增长10%以上。

  持续在招商引资上发力,所有县级领导、乡镇街办、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带头招商,采取小分队、点对点的办法,加快项目落地,年内力争招引到位资金200亿元以上。

  建管并举重提质,重塑城市新形象

  初春时节,天气转暖。漫步于西峰街头,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选择到临近的公园、广场、小游园锻炼、休憩……城市品质的提升,正影响着越来越多西峰人的生活。

  2017年,西峰区全力做好“城市出形象”这篇大文章,坚持空间规模产业并重、生产生活生态并举、规划建设管理齐抓,实现由外延式基础建设向内涵式改造提升的重大突破,重点实施了一批扩功能、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工程。

  聚力主攻棚户区改造,加快单区块改造向集中连片开发转变,继续按照一个片区一个指挥部、一套班子,聚力攻坚,压茬推进。以“四城同创”为契机,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庆化大道南延伸段、北京大道北段等道路年内建成通车,加快推进宁县东路、安化东路等5条道路海绵化改造项目。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新建大型垃圾中转站、便民公厕20座,新增公共便民自行车1000辆,升级改造“数字城管”监督指挥平台,下茬整治城市“六乱”顽疾,建成渣土拉运车辆智能化监控平台,努力加快城市管理常态化、智能化、网格化。

  产业培育上水平,书写农业新篇章

  2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彭原镇彭原村的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灰瓦白墙的标准化羊舍栉比鳞次,工人们正在忙着为上万只湖羊放料,彭原镇项目干部冯永军说:“繁育基地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清表,很快就能开工建设,建成之后的辐射带动作用会更强。”

  中盛牧业的生动实践只是西峰区加快培育富民产业的一个缩影。

  去年,西峰区全面加快培育优势产业,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当年招引、百日建成、当年见效”;初步形成以北石窟寺、小河湾、黑老锅、陇东冰雪健身基地为节点的蒲河川区生态旅游带。

  有了去年的成功实践,今年西峰区继续“一张蓝图干到底”,倾力推进产业上水平,采取组团发展、龙头引领模式,提升农业产业效益,积极招引扶持农字号龙头企业,加快中盛30万只湖羊繁育基地二期、正大15万头种猪繁育场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新建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0个,支持苹果、香包等特色产品扩大出口和网上销售,力争年内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亿元以上。

  以巴家咀水库—南小河沟—北石窟寺—小河湾—黑老锅冰窟景观为载体,重点在串点成线上做文章,打造“西游”特色旅游风景线和十里蒲河画廊,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初步形成城中两小时休闲区和城郊半天旅游度假带。

  本网记者 狄东阳 通讯员 李晓峰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交警开展专项整治一天查出21辆违法电动车 兰州东岗交警开展专项整治一天查出21辆违法电动车
  • 兰州市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暨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宣传活动 兰州市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暨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宣传活动
  • 兰州交警半小时查获“隔空”违法车辆 兰州交警半小时查获“隔空”违法车辆
  • 兰州:乱扔烟头引燃垃圾 早餐摊主及时扑灭 兰州:乱扔烟头引燃垃圾 早餐摊主及时扑灭
  • 瞧,兰州大砂坪有辆豪华“僵尸车” 瞧,兰州大砂坪有辆豪华“僵尸车”
  • 兰州西固区古浪北路破败坑洼 有损市容市民难行 兰州西固区古浪北路破败坑洼 有损市容市民难行
  • 兰州市民反映:大众市场垃圾堆积 存在隐患市民担忧 兰州市民反映:大众市场垃圾堆积 存在隐患市民担忧
  • 兰州城事映像: 放飞风筝 莫忘安全 兰州城事映像: 放飞风筝 莫忘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