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评议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17-02-2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临夏州评议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近日,临夏州委召开大会,对2016年度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评议。会上,临夏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委对各县市党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作出点评。

  会议认为,开展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认真落实全省2016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述职,集中评议了各县市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的情况,对于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现实的作用。

  会议对2017年临夏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州委确定的“六抓”思路举措,科学研究谋划,强化责任传导,加强考核问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二是着眼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坚持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和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破解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难题。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大工程”,着力解决村级阵地建设不规范、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队伍先进性不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健全完善社区党建服务基层、服务居民的制度体系,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着力解决党建工作滞后、服务能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强化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党组织组建率、覆盖率低和“重建轻管”的问题。四是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抓服务,紧盯解决困难问题抓服务,紧盯疏导群众情绪抓服务,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效。五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擦亮用好巡察“利剑”,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功夫解决雁过拔毛、与民争利、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